关注我们:
  • · 权威专家团队
  • · 技术先进新颖
  • · 20年安全塑美
全国咨询热线:13901352935
当前位置:首页 > 美丽话题

都说年纪大做拉皮恢复慢又遭罪,为什么60多岁的她反而效果这么好

发表时间:2026-06-22 19:16:30

拉皮术后,我的脸从又方又宽V脸紧致


全家都说我脸小了,面相温柔了。



今年六十多岁了,脸上的肉不受控制的一个劲儿地往下坠。


面颊中间,凹下去了,显得颧骨有点突兀。最糟心的是下颌两边,堆了两坨垂下来的肉,整个下半张脸看起来方方正正的。


侧面看苹果肌下移,压出了深深的法令纹嘴角边还多了两道“木偶纹”,嘴角是往下耷拉的。


身边的朋友也给我出过主意。


有人说,现在大家都在做医美,你那里凹了就去填点脂肪嘛,饱满起来就好了;也有人建议我打打瘦脸,让脸看起来小一点。


我也去咨询了一圈。但医生告诉我,我这种脸凹、脸方,真不是填充或者瘦脸能解决的。


根本问题不是缺东西,也不是咬肌大,而是整个组织“松”了、“垂”了。


软组织往下掉,面颊中间自然就凹了,下颌的肉堆在一起,脸就变方了。如果光做填充,反而可能让脸更臃肿、更假;光打瘦脸,松弛的皮还在,垂的感觉一点没变。


微信图片_2026-06-22_191221_075.jpg



听完我就明白了,这条路走不通。我得找能解决“下垂”问题的办法。


后来,我就了解到了拉皮。


给我做手术的医生,他说我这个情况,需要一个能直接把组织复位、把多余的皮肤去掉的手术,也就是拉皮。


方案定下来之后的第2天,就把手术做了。


今天是我术后1个月,你们看,变化是不是挺大的。



微信图片_2026-06-22_191223_591.jpg



以前那种往外扩的感觉消失了,面部松弛下垂的被提拉上去,自然地饱满起来。


下颌的垂肉也收紧了很多,整张脸从又方又宽,变成了偏V型的轮廓。连家里人都说,脸小了一圈,看着精神了,也年轻了。


整个人的气质都变了,以前总是一脸不高兴的样子,现在看起来温柔和善了很多。


侧面的变化,我也很满意。


微信图片_2026-06-22_191226_058.jpg


苹果肌复位之后,面中部饱满起来,法令纹淡得几乎看不清了,木偶纹浅了很多,嘴角不再往下耷拉。

之前的那种“垂坠感”完全没有了,整个侧脸线条流畅平整又饱满,皮肤的紧致度也提高了不少,这种紧致不是紧绷,而是很自然的那种贴合感。


说说恢复期的真实感受吧,有好也有不好。


恢复期没那么轻松,前3天脸肿得厉害,戴着面罩,吃东西不敢张太大嘴,晚上睡觉只能平躺,这让习惯了侧睡的我挺难受的。


大概到第二周,才明显消肿,能看出一点轮廓了。疼痛感其实还好,更多是胀和紧绷。


最难受的是吃不了硬东西,我这个年纪本来牙口就不如从前,术后那段时间更得慢慢来,天天喝粥、吃面条。


微信图片_2026-06-22_191228_861.jpg


我感觉,六十岁以后的脸,手术后的恢复速度确实跟四五十岁时比不了。


当然,对我们这个年纪来说,做拉皮,把松了的组织提升,去掉多余的皮肤,可能是这个年纪比较直接、也比较有效的方法了。

杜太超 副主任医师

★ 中国手术面部年轻化领军人

★ 中国人民解放军师职干部

★ 《中华医学美学美容杂志》执行主编

★ 当代作家

★ 北京作家协会会员

案例展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