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我们:
  • · 权威专家团队
  • · 技术先进新颖
  • · 20年安全塑美
全国咨询热线:13901352935
当前位置:首页 > 美丽话题

垮脸、法令纹深怎么办?40岁拉皮术后:法令纹平了,变化大到亲妈认不出

发表时间:2026-06-23 23:07:12

40岁,拉皮术后50天:法令纹平了,下颌线有了,脸小了一圈。


每天洗脸摸到紧致的皮肤,心情太好了。



微信图片_2026-06-23_225615_554.jpg



你们能想象吗?就1个月前,我的法令纹深到我自己都觉得离谱。


像脸上被人拿勺子挖了一下似的。我妈有一次看我,说“你怎么比我法令纹还深”,我当时就破防了。


其实不光是法令纹的问题。


苹果肌下垂,面颊凹陷,整张脸往下垮,下颌那边堆出一坨垂肉,脸型还有点方。


也不是没试过别的办法。


各种涂抹式的、仪器类的,家里堆了一堆。用的时候好像有点用,停几天马上打回原形。


决定去做拉皮,也纠结了很久。身边没人做过,网上信息又鱼龙混杂。面诊了几个医生,最后才选定我认为比较符合我什么的医生。


面诊那天医生说的的松弛程度,在这个年龄段来讲是比较严重的,得把筋膜层提上去复位固定,下颌缘那边堆积的软组织也要处理,下颌线才能清晰。


手术方案定的是中下面部拉皮。


切口藏在耳朵前面和发际线里,医生说疤痕恢复好了基本看不出来。



微信图片_2026-06-23_225630_469.jpg



术后前三天是最难熬的。


脸肿得不舒服,那几天我基本没怎么照镜子。第7天拆了线,脸还是肿的,但能看出来下颌那块堆积的肉没了,法令纹也淡了。


真正开始看到效果是两周以后,肿胀慢慢褪下去,脸型开始出来了。


术后一个月的时候,面部基本稳定下来了,该恢复的都恢复得差不多了。



微信图片_2026-06-23_225633_190.jpg


整个人精神了、年轻了。



身边有朋友问我做啥了,我说做了拉皮,她们仔细看才看出来,都说效果很自然。

其实到现在50天,我还有点不敢相信,原来脸提上去之后,整个人的变化会这么大。


之前拍照总要用手把脸往上托,找各种角度挡法令纹,现在原相机前置随便拍,轮廓线条顺顺的,不用修容都能拍出清晰的下颌线。

法令纹淡化、苹果肌复位,下颌线紧致流畅,脸变小了一圈。


连化妆都省事了好多,高光打在苹果肌上就是自然的饱满感,再也不会因为凹陷显老气。


现在想想,之前纠结那么久其实都是自己吓自己,只要选对医生,做好术后护理,恢复比我预想中快太多。


现在疤痕恢复得也很好,不仔细凑到耳边看根本找不到切口,完全不影响美观。


杜太超 副主任医师

★ 中国手术面部年轻化领军人

★ 中国人民解放军师职干部

★ 《中华医学美学美容杂志》执行主编

★ 当代作家

★ 北京作家协会会员

案例展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