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我们:
  • · 权威专家团队
  • · 技术先进新颖
  • · 20年安全塑美
全国咨询热线:13901352935
当前位置:首页 > 美丽话题

都说拉皮撑不过5年?术后6年的我,脸不但没垮,反而越看越年轻

发表时间:2026-06-26 19:39:30

很多人都说拉皮撑不过5年?


可我术后6年,脸不但没垮,反而越看越年轻,朋友说我这几年就没老过。



微信图片_2026-06-26_191635_350.jpg


我今年51岁,做拉皮到现在,6年多了。


前两天参加同学聚会,好几个老同学拉着我问:你是不是去打什么针了?怎么这几年都不见老,反而感觉越来越年轻了?


其实真没打什么针。我就是6年前,去做了个拉皮。


6年前的我,脸垮得自己都不想看


脸上虽然没有什么皱纹,但看着松垮垮的,又凹陷又干瘪。


下颌线那里垂肉堆积,脸感觉变宽了,苹果肌也不饱满。


后来找到拉皮医生面诊。


我其实挺忐忑的,生怕医生为了成单把我的情况说得天花乱坠,或者反过来嫌我要求多。


但整个面诊过程很舒服,医生听我讲完自己的问题,然后很认真地给我分析面部的情况:哪里松弛最严重、苹果肌下垂导致了哪些凹陷、下颌缘垂肉堆积的原因是什么。


他说拉皮要做的是把原来该有的轮廓重新找回来,整体收紧复位。


手术方案:中下面部提升,下垂组织复位


医生给我定的方案,重点把下垂的SMAS筋膜层提拉固定,把苹果肌复位,去除多余的皮肤。


让脸看起来饱满、紧致,又很自然。


关于我关心的疤痕问题,医生说用的是多点的小切口,恢复好就是很淡很淡的一条细线,不注意根本看不见。




微信图片_2026-06-26_191639_946.jpg




术后第1周,脸比较肿,那几天不是疼,主要是心里没底,天天拿着镜子看效果好不好?


等到第2周拆线,一下子消肿了大半,虽然脸上还有点浮肿的感觉,但紧致饱满的轮廓已经出来了。


术后1个月的时候,效果特别明显。整张脸饱满又紧致,但不是那种僵硬的绷着,而是很自然的收紧。那时候我就知道,这手术做对了。


现在术后6年的状态。


现在做完有6年多了,脸上的紧致度和饱满度,比我40岁的时候还要好




微信图片_2026-06-26_191642_211.jpg

微信图片_2026-06-26_191644_606.jpg





朋友们没骗我,我自己看现在的照片和6年前术前的照片,区别很大。


现在的下颌线清晰流畅,之前发腮的感觉完全没有了,苹果肌还是很紧致饱满。


我知道对拉皮大家有很多担心的问题,我顺便说说。


拉皮能管多久?会不会几年就掉下来?

医生当时跟我说,好的拉皮能维持8到10年,我当时是不太相信的,但现在,术后6年了,效果保持得很稳定。


脸会不会很僵?会不会变成“塑料脸”?

这是我最在乎的点,我术后的脸比很自然的。我觉得只要医生技术到位,剥离层次够深、够精准,出来的效果就是自然的。


痛不痛?恢复期要多久?

说实话,完全没感觉是假的。但手术是全麻,睡一觉就做完了。术后第一周有点胀胀的难受,但不是疼的受不了,那种不适感我觉得都能接受,基本两周左右出门见人没问题,一个月的时候状态就很自然了。




微信图片_2026-06-26_191644_606.jpg




最后就是大家都关心的疤痕问题。


我的切口在发际线和耳屏前,恢复完就是很浅的一条细印子,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,完全不影响日常生活,也没人能看出来我做过拉皮。


其实我一开始也怕留疤明显,现在来看完全是多虑了。


总的来说,选对医生、找对方案,就能得到长久又自然的效果。


杜太超 副主任医师

★ 中国手术面部年轻化领军人

★ 中国人民解放军师职干部

★ 《中华医学美学美容杂志》执行主编

★ 当代作家

★ 北京作家协会会员

案例展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