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6岁拉皮40天:法令纹淡了,下颌线紧了,筋膜层提升真的能“提”住脸!
发表时间:2026-06-27 23:27:3656岁,拉皮术后40天,脸垮了这么多年,终于知道“紧致饱满”是什么感觉了。


不知道有没有跟我情况差不多的。
脸上的肉往下掉,整张脸往下垮:苹果肌下移,面颊凹陷,法令纹深,嘴角两边还有两道木偶纹,下颌线模糊,下颌堆着垂肉。
后来一个朋友跟我说,她认识一个人跟我情况差不多,做了拉皮之后整个人都不一样了。
她说你要真想解决,就去找拉皮医生看看。
拉皮听着就吓人,怕疼、怕留疤、怕被人看出来。但架不住朋友一直劝,说你先去面诊听听再说。
去了之后才发现自己之前的担心有点多余。
医生专注面部年轻化已经几十年了,跟我聊了很长时间,把我的面部问题讲了一遍。
他说我面部软组织整体下移,脂肪和松弛皮肤堆积,导致法令纹、木偶纹都很深,下颌缘模糊、垂肉明显。
传统浅层除皱只拉表皮,容易反弹还容易假面。
他给我设计的是筋膜层深层提拉的手术方案,把下垂的筋膜向上悬吊,把下移的苹果肌、下颌囊袋收紧复位,从根源上解决软组织下垂的问题。
他跟我说,拉皮重点在SMAS筋膜层的提升复位上,组织在新的位置上错位愈合,效果才能稳固。
切口设计在隐蔽的位置,恢复好了基本看不出来。

手术是全麻,睡一觉就做完了。
术后第2、3天是肿得最厉害的时候,那几天我基本不照镜子,反正朋友也说了,这个时候少看,免得肿胀的脸影响心情。
过了那几天消肿就快了。第7天去拆线,法令纹也浅了好多,虽然脸还肿着,但效果已经能看出效果。
术后两周左右,大肿基本消了,脸上那种紧绷感也慢慢松下来了。第28天的时候看着跟正常人没什么差别了。
现在术后40天,脸上紧致饱满,法令纹和嘴角纹淡化了很多,下移的筋膜和脂肪整体向上提拉复位了,下颌缘紧致平滑,垂肉没有了。


很多人担心拉皮术后脸不自然,做完表情僵硬、笑都笑不开。
我觉得这个主要看手术方式。如果只是单纯拉表皮,或者拉过头了,那肯定假。
但筋膜层深层提拉不一样,它是把整个软组织往上复位,皮肤是跟着组织一起走的,不是盲目硬拽上去的。
我术后40天,脸自然,没有僵硬感。
我的手术切口也基本看不见,所以没有什么疤痕问题。

为什么我的切口几乎看不出来?
因为从一开始医生就说,切口一定要藏在发际线里面,耳前、耳后的生理褶皱中。坚决避开发际线前的任何显眼区域,不然缝合再精细,也很难做到看不出来。
40天下来,我的脸真的小了一圈。
面部收紧收窄,面中饱满,脸型从宽垮变紧致小巧。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不一样了,朋友都说我看起来年轻了好多,气色好了、人精神了。
- 上一篇:都说拉皮撑不过5年?术后6年的我,脸不但没垮,反而越看越年轻
- 下一篇:已经是最后一篇
案例展播









